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2010年艺考 - 运动训练 - 正文

 
湖南大学2010年运动训练专业本科招生简章
来源:2exam.com 2010-3-23 【字体:小 大】
湖南大学2010年运动训练专业本科招生简章

  湖南大学是一所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的国有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是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设立运动训练专业的高校之一。根据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招生文件规定,2010年我校运动训练专业面向全国实施招生。

一、报名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具备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
  4、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湖南大学招生体检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
  5、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8年9月1日之后出生);具备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者,年龄可放宽到不超过28周岁(1982年9月1日之后出生)。

二、招生计划与项目

  1、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收50人。
  2、招生项目:游泳、羽毛球、跆拳道、艺术体操、乒乓球、田径、篮球。

  说明:因受总招生计划数及各运动项目生源质量和数量不确定性的限制,我校将于考试结束后,综合考虑各运动项目生源情况、组织运动队需求等因素确定各运动项目的招生人数。

三、报名与测试

  1、报名

  ①报名时间:2010年3月13日~2010年4月1日。
  ②报名地点:湖南大学体育学院
  ③报名所需材料:《湖南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招生报名表》、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表、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身份证明(户籍证明或身份证)、学历证明(证书或学籍证明)、近两年运动成绩证明等。
  ④报名方式
将以上材料用特快专递寄至湖南大学体育学院(请注明“运动训练专业报名材料”)。

  2、资格审查

  ①所有报名考生应按要求参加我校组织的身体检查。
  ②学校运动训练招生工作组根据报名条件,对报名考生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合格者准予参加考试。
  ③报考我校运动训练专业的考生须同时在户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高考报名,否则自负影响录取责任。
  ④4月10日在招生信息网公布参加考试考生名单。

  3、报到

  报到时间:4月10日在招生信息网公布
  报到地点:湖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报到内容:考生出示本人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现场采集考生照片和指纹信息,打印准考证,缴纳测试费。
  测试费:按照湖南省物价局规定执行。考生参加测试的食宿行等相关费用由考生自理。
  4、体检

  体检时间:4月10日在招生信息网公布
  体检地点:湖南大学校医院
  注:考生体检时需出示湖南大学2010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考试准考证。

  5、考试

  运动训练专业招生考试分为体育专项技术测试和文化考试两部分。

  ⑴体育专项技术测试
  ①测试时间:2010年5月初(具体考试时间见准考证)。
  ②测试地点:湖南大学(具体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③测试内容:参照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招体育考试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④及格标准:60分(百分制),测试成绩须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

  ⑵文化考试
  ①考试时间:2010年5月8日-9日。
  ②考试地点:湖南大学(具体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③考试科目:
  语文(8日上午9:00-10:30) 数学(8日下午14:00-15:30)
  政治(9日上午9:00-10:30) 英语(9日下午14:00-15:30)
  ④加分政策:具备一级运动员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30分;具备运动健将及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考生,其文化考试成绩可在原始分基础上增加50分。

  6、考试分值及综合成绩合成方法

  ⑴考试分值

  ① 体育专项测试:总分100分。
  ② 文化考试:每科满分150分,总分600分。

  ⑵综合成绩合成方法

  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和文化考试成绩分别换算成百分制后,排序成绩综合分=体育专项测试成绩×60%+文化考试成绩×40%。

四、录取原则

  1、在单项合格的基础上,根据确定的各项目招生人数,分项目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2、一级(含一级)以上运动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体育专项考试成绩不及格或未达到二级运动员标准者,不予录取。
  4、体检复查、资格复查及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不遵守考试纪律或不按时参加复试者,不予录取。
  6、专业考试期间使用兴奋剂者,不予录取。

五、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

  1、免试入学条件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相关文件的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优秀运动员可以申请免试入学。

  ①符合普通高校体检和政审要求;
  ②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力,年龄不超过28周岁;
  ③曾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仅限足球、篮球、排球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及体操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

  2、报名

  ①报名时间:2010年3月13日~2010年4月1日。
  ②报名地点:湖南大学体育学院。
  ③报名所需材料:《湖南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招生报名表》、《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请下载并填写后加盖基层单位公章─运动员所在体工队)、国家体育单项体育协会成绩证明、单位推荐信、身份证明(户籍证明或身份证)、学历证明、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等
  ④报名方式

  将以上材料用特快专递寄至湖南大学体育学院(请注明“运动训练专业报名材料”)。

  3、入学要求

  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运动训练专业招生体检、体育专项测试和文化考试,考试内容、时间、地点等有关信息与运动训练专业非免试生相同(详见本简章相关部分)。

六、其他

  1. 学费标准:以2010年湖南省物价局核定为准。
  2. 湖南大学体育学院联系人:谭老师、袁老师
  电话:0731-88684817
  邮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湖南大学体育学院
  邮政编码:410082
  电子邮箱:rj_yj@hnu.cn
  招生信息网:http://admi.hnu.cn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各省美术联考
新疆美术统考 | 重庆美术统考 | 河南美术统考 | 辽宁美术统考 | 山东美术统考
浙江美术统考 | 湖北美术统考 | 福建美术统考 | 河北美术统考 | 四川美术统考
广东美术统考 | 安徽美术统考 | 广西美术统考 | 江西美术统考 | 山西美术统考
北京美术统考 | 上海美术统考 | 青海美术统考 | 湖南美术统考 | 黑龙江美术统考
贵州美术统考 | 天津美术统考 | 江苏美术统考 | 陕西美术统考 | 云南美术统考
甘肃美术统考 | 西藏美术统考 | 宁夏美术统考 | 海南艺术高考 | 内蒙古美术统考
吉林美术统考
艺考资讯
招生简章
成绩查询
试题辅导
专业考点
音乐联考
体育统考
书法考试
播音主持编导
艺术特长生
高水平运动员
艺术分数线
艺术培训
艺术类专业
录取查询
资料库
影视表演空乘
舞蹈音乐模特
摄影专业
学前教育
运动训练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
服装艺术表演
艺术院校
福建艺考
美术联考